首页  总会概况  校友组织  校友活动  今日母校  校友捐赠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母校动态 
 通知公告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动态>>正文
校长罗士喜为广大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2022-11-01 13:17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1030日下午,校长罗士喜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学生大家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报告,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同步收看直播。

报告会上,罗士喜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并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认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详细进行了宣讲。

罗士喜谈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十九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论证了实践和理论创新永无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罗士喜殷切嘱托广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并从树牢目标、夯实本领、团结担当、艰苦奋斗四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选择正确的发展目标,结合理想目标努力学习本领,懂得团结、服务与牺牲,在磨砺中坚持不懈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的“强国一代”,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深刻、脉络清晰、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感染力,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备受鼓舞,纷纷在直播间积极发表感想,并表示一定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委学生工作部  杨晨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到英才、北林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赴我校督查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0067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