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会概况  校友组织  校友活动  今日母校  校友捐赠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捐赠项目 
 捐赠活动 
 捐赠管理 

捐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捐赠>>捐赠活动>>正文
战“疫”之中显真情 倾情捐赠暖人心之五——我们的学校,我的爱
2022-05-13 17:48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学校图书馆办公楼812,这个彻夜灯火通明的疫情防控数据中心,郭威扬、孙耀军、霍静媛三位年轻人和包装印刷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一起,正在整理着一份捐赠数据表。作为这个数据组的负责人,杨军说:十多天来,我们天天溯源流调、上报核酸检测情况、统计教职工定位、完成三万多师生的信息上报。但是,这份随时发生着变化,又有些凌乱的捐赠数据,却是最让我们感受到力量和希望的统计。

拳拳报校心 殷殷赤子情:来自留学生联合会和党外人士的行动

抗疫战斗打响之后,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闻讯而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张岩会长带领留联会发送了《致全校留学归国人员一封信》,向大家说明了学校正处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发起防疫物资捐赠活动。活动发起后,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纷纷响应,仅一天时间,留联会募得校内自发捐款过万元。学校民盟支部,民进支部、九三学社成员也积极捐款捐物。

张岩的手机里保留有这样一则信息:“昨天我和我先生冯凯,看到咱学校缺物资,连夜联系朋友,购买了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40桶医用酒精(200斤)捐给学校。我们小区地库出入口都封了,没办法开车出去,所以安排了货拉拉送货到龙子湖校区。”发信息的是心理中心的王胜男。评估办丁玮作为留联会的副秘书长,在接收大家捐款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难题”,除留联会员外,还有一些不是会员的教师,也纷纷提出捐款。“大家的热情很高,这就是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的拳拳报校心,殷殷赤子情。”张岩表示:接下来留联会全体成员将持续关注学校疫情防控需求,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早日获得圆满成功。

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学生的一切来自驻校企业的奉献

在后勤处筹措物资,确保封控学生就餐“被宠溺”的过程中,驻校的朗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不能算是“外人”。他们服从学校抗疫大局,不计经济利益,将师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全体动员,加班加点,赶制三餐、分装送餐进公寓。在学生晾晒的“惊喜盲盒”中,就有他们的贡献。学校接收的第一批伍万元的抗疫用医疗物资来自于他们,价值八万元的生活物资也来自他们。当加长加高的朗辰餐饮厢货车开进学校的时候,他们已经和校园内的一万多名师生融为一体。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该公司经理魏金辉说:“作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餐饮服务企业,在当前抗疫大形势下,我们企业全体员工都是抗疫的志愿者。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志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涓涓细流成江海 颗颗赤心筑希望:来自广大师生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行昌这几天有些“左右为难”。自他们党委发出号召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学院的张梦银、叶子、王博雅、徐静静、李辰煊、任辉6名辅导员,第一时间捐款7000元;王留权、周瑞康等学生党员以及雷雨田、李孟祥等入党积极分子闻讯而动,也自发捐出爱心款。可是,他又收到一笔学生母亲代捐的2万元钱,捐款的学生告诉他:“我不想被宣传,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全天候的守护和帮助,让我不由自主萌生了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的想法。”要不要收这笔捐款呢?他主动联系了学生的妈妈李伟女士,李女士是南阳市新世纪实验学校的教师,她真诚地表示,“学校在安全防护、生活保障方面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我既放心又感动,很想为学校和师生的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全面护航我校师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关爱的同时,也积极策划“物资”关怀。张颖、陈玉焕、陶莎莎作为中层干部,她们想将7.20暴雨灾害之时,缴纳特殊党费的行动延续下去。党员董晓倩家庭经济受到疫情波及,处于困难时期,但她表示“虽然我身在难处,但学校目前遇到了困难,没多有少,我必须表示一下我的心意!”

人事处的郭威扬刚忙完信息上报的工作,又出现在捐赠物资仓库的门口。这次,他是替人事处党支部送捐赠物品的。财务处党支部的曹璐璐、张艳飞、刘浩言是最早把自己的钱,汇到学校捐款账户的同志。宣传部的同志们不仅仅一根网线一支笔,广泛传播学校抗疫中的感人事迹,也纷纷捐款,支援学校抗疫。信息化办公室的捐赠物资到了,校办产业党总支,资产经营管理办的捐款到了,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文法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捐款到了......

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魏迪给两个孩儿讲疫情时期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母子三人共同捐赠了一箱抗疫物资;学工部国防教育科科长龚婷,作为学生工作战线上的骨干,同时又是一名优秀校友,为学校疫情防控捐赠了第一批物质;入选第六届省直机关“十佳道德模范”的体育教学部高丽带着自己和10名校田径队学生捐赠的物资来了,宋淑芬老师为学生隔空抛掷了3箱口罩,新入职的辅导员尚津、王兆北、陈俊元......

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拳拳深情彰显赤子之心。杨行昌说:从1元到几万元不等的爱心捐款,从一箱箱到一车车的物资送达,彰显的是广大师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认可和感恩,生动诠释了“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深刻内涵。相信在广大教职员工和全体莘莘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明天,会更好!(吴静)


转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https://www.hnuahe.edu.cn/info/1033/8769.htm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战“疫”之中显真情 倾情捐赠暖人心之六——共驻共建心连心
下一条:战“疫”之中显真情 倾情捐赠暖人心之四——来自合作单位的加油和鼓励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0067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