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会概况  校友组织  校友活动  今日母校  校友捐赠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母校动态 
 通知公告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
2022-10-05 09:37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4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召开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会议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副校长张伟、杨宝进等领导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国庆假期中大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研判了近期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新挑战、新要求,线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全校上下,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按照网格化育人标准,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在加强网络监管的同时,注重利用积极的话题、正能量的事例,引导大学生构建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升涉网络问题的政治敏感性,提高对涉网络问题的复杂性的认识,有针对性的开展涉网络思想政治、法治等方面的教育。要熟悉微博、微信和QQ群等交流平台使用,熟悉网络传播方式和青年学生的网络喜好,掌握工作主动权,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做好网络育人。

会议要求,要加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运用网络手段和方式的能力和水平,关心关注大学生的需求,畅通信息反映通道,快速有效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不定期召开座谈会,与学生谈心谈话,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围绕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个主题,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不断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办公室吴义辉/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赴我校督查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展风采”社团招新暨风采展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0067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