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会概况  校友组织  校友活动  今日母校  校友捐赠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校友企业 
 校友故事 
 校友文苑 

校友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企业>>正文
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10-18 16:18  
[文章下载] [字号: ]

张胜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79级校友、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副会长、江门市养猪行业协会会长、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养殖、饲料加工、智能畜牧设备制造等相关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畜牧企业集团。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养猪协会副会长单位、江门市养猪协会会长单位,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孵化器),农业部授予“国家生猪标准化示范场”称号的重点生猪养殖企业,获得广东省猪伪狂犬病净化场、广东省猪布鲁氏杆菌病净化场等资格认证。2021年12月,大广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成功申报恩平市特色生猪产业园,并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公司旗下拥有山西大广、广西大广、信阳大广等20多个全资子公司。目前,集团公司已在全国5个省份拥有近30家全资分子公司,包括2个省级原种猪场等27个大型现代化养殖基地、广东大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大广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2022年产值达10亿元,资产规模7.2亿元,截止2023年6月底在职员工近650名。

公司拥有一支由多名行业专家及博士为研发带头人、10多名硕士为研发骨干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开展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关键性技术、前瞻性技术、共性技术等研究,为生猪产业发展提供稳定的技术支撑,并进行尖端技术储备,扎实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行业、区域的生猪产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公司先后与华中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起并成立了江门市养猪技术研究院,研究院获评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及广东省现代农业(大广农牧养猪技术)新型研发机构,获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等专利12项(大广食品2项,大广生物10项)。2018年公司通过自行研究与委托开发相结合的方式,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RP信息管理系统,实现IT信息化管理手段经营传统的农业经济,极大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效率。

近年来,公司通过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创新性地提出售后“7天回访制度”,以其全新的经营理念、全新的合作方式,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建立并逐渐完善了较为合理的公司与合作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目前,公司签约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达500多户,带领当地及周边4000余户农民通过养殖致富。公司着力在遗传育种、动物营养、疫病防治等上下功夫,为优繁优育提供可靠技术支撑;大力采用数字农业技术,运用数据管理手段,做到智能环控、精准饲喂和溯源清晰;通过全面推行生物全发酵饲料饲喂技术,有效减少各类药物使用,为生猪屠宰企业提供绿色健康、安全可靠、品质一流的肉猪。未来,还将在种猪、苗猪已经取得良好市场口碑与反响的基础上,加大肉猪的品牌推广,采取与大型屠宰企业和销售终端合作的方式,逐步创立涵盖种猪、苗猪、肉猪及饲料的自有系列品牌。

集团公司秉承“诚信、感恩、包容、责任、平等、共享”的企业文化和“诚实敬业、勤奋认真、团结奉献、创新进取”企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宗旨和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和简单、高效的管理思想;追求品质第一、服务第一的目标,以诚创信誉,以诚创发展。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杭州绿汀园林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0067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