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会概况  校友组织  校友活动  今日母校  校友捐赠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母校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我校排名再提升!
2022-01-27 10:55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我校位列全国第330位,继2021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跨越式提升147位后,再度提升2位。

从数据来看,我校办学层次为区域高水平大学,星级排名为两星,这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内涵式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综合实力等方面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实施“三步走战略”的起步之年,更是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改革,迎评合格评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获批第二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高校、河南省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实现了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获批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9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门,立项省级新文科教改项目2项、省级规划教材10部。入选省骨干教师计划3人、中原教学名师1人、省教指委委员3人,获批立项河南省第二批教师发展示范中心。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项目1项;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黄淮肉羊”新品种入选中国农业农村重大科技新成果。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卡洛理工国际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成立。与漯河市人民政府、牧原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86个,推进共建食品质量检测中心等平台和产学研创基地建设;与驻马店农业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建驻马店校区。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9个、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1个。

2022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阶段,是学校奋楫求强、再塑辉煌的好时机、好格局,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步走”战略为引领,以牧工商一体化交叉融合协调发展为主线,以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在新发展理念中破局谋势、在应用型本科建设中勇于作势、在产教融合发展中善于成势、在党建引领中把准大势,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董青 文/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1996级校友杨震荣获“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提名奖
下一条:2022年新年致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0067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