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会概况  校友组织  校友活动  今日母校  校友捐赠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母校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暑期校友“云”访谈活动的通知
2020-06-28 15:27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

校友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加强与校友的交流,增强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融合、交流和合作,强化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发展”命运共同体建设,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开展暑期“云”访谈校友活动。

一、访谈目的

1、通过访谈了解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关心校友的事业发展,向校友传递母校问候;了解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学校内涵建设质量;了解校友发展需求,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2、让在校生参加访谈,使其了解优秀校友的成才成长足迹,激励学生励志成才。

3、通过“云”访谈活动,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丰富校友风采素材,加强学校与校友的双向互动,促进我校校友资源育人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

二、访谈主题

校友上“线”“云”里见 共谱芳华书新篇

三、寻访对象

各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为主要访谈对象。

四、访谈时间

2020年7月1日至8月30日。

五、活动实施

(一)活动方式

1、学院官方访谈。由各学院筛选出有较大成就的校友,派出老师负责访谈任务。

2、学生访谈。由各学院提供受访人员名单(创业、研究生在读、支援西部等毕业生),并指派学生负责访谈任务,同时分配指导老师全程指导。

(二)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组织师生开展好“云”访谈活动。动员师生挖掘校友资源,充分了解校友情况,做好访谈的准备工作。

2、记录受访校友的求学经历、创业历程、人生感悟等;征集校友留存的照片、事迹、成果、相关文字材料等资料;收集校友对学校、老师、学弟学妹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

3、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访谈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QQ、钉钉、腾讯会议等新媒体途径完成访谈任务。如需面对面访谈,做好防护措施,并向学校防控办报备。

4、校友工作办公室最后根据访谈情况,会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让在校学生汲取优秀校友创业就业经历中的精华。

六、材料要求与评选

1、寻访优秀校友成果形式:成果形式可由采访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可以为报告文学、人物通讯、个人专访、事迹简介等,文章字数1000-2000字左右。材料力求全面详细,思路清晰,真实感人,尤其要对校友的基本情况(毕业时间、专业、个人特点、个人成就、成长过程等)进行详细采写,在寻访的过程中,收集优秀校友生活照片3张。

2、各学院报送学院官方访谈报告不少于3篇,学生访谈报告不少于6篇。

3、对此次“云”访谈组织好的学院评选优秀组织奖、对学院、学生访谈优秀报告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

4、材料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各学院汇总后于9月15日之前发送至xyb0067@163.com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爱我校园,我和学校同精彩”抖音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说明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0067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