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会概况  校友组织  校友活动  今日母校  校友捐赠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母校动态 
 通知公告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母校动态>>正文
校长罗士喜带队帮扶新蔡县编制乡村产业振兴规划
2020-07-13 14:15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安排,应新蔡县政府邀请,7月9日-11日,校长罗士喜带领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动物科技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等部门专家教授到新蔡县调研指导当地乡村产业振兴规划编制工作。

7月10日上午,新蔡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乡村产业振兴规划编制专题座谈会。校长罗士喜、新蔡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扶贫办、孙召镇等27个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由新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主持,学校调研人员全体参会。

张立对罗士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新蔡县的“结对帮扶”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诚挚感谢,讲解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实施好产业振兴战略的前提是做好规划编制,新蔡县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充分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校地、校企对接工作,协助学校做好调研和编制工作。

罗士喜表示新蔡县委县政府委托学校编制乡村产业振兴规划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将积极筹备,认真调研,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同时,罗士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规划制定的目标、指导思想和核心依据;二是要立足河南农业大省的省情,明确我省在国家粮食安全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围绕粮食安全生产做好产业规划;三是要结合驻马店市、新蔡县实际,在原有产业发展基础上做好规划编制;四是要把握5G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主动顺应新业态、新形势,做好农牧业、食品加工、电子商务与物流等的产业规划。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产业布局、资源优势、技术需求、生态保护、土地流转、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和建议。

期间,罗士喜专程看望了新蔡县大马庄村第一驻村书记刘建伟同志,同大马庄村委领导座谈,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刘建伟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同村委领导班子就校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深入交流。

我校专家、教授在县、镇和企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新蔡县黄楼鲁庄、砖店大宋、余店东王庄等10多个镇、乡、村、街道,实地调研10多家农牧企业、物流电商园、返乡创业园、食品企业等的经营状况及精准扶贫成效,初步掌握了新蔡县主要产业布局和骨干企业发展状况,并为规划编制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发展规划处皇甫和平/文 社会服务办公室郑高锋/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穆瑞杰赴郑州双汇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电话:0371-86170067

友情链接 :